kol_巨大蓝

又懒又清闲
(奥三id私信问哈)

评 Kol_大蓝 《落花流水》

我,一个豹哭
当你试图用贫瘠的文字表达对一件事所想的所了解的,努力藏梗加深印象却又怀抱着希望被别人看出来的,小心地试探看有没有人可以相同地理解你对于角色的定位,这样稍稍脱离文本身的其他心思,被my秋秋一个一个地挖出来了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收到长评,还是秋秋的长评(虽然过往评论里互相留言的也很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激动无语凝噎,之前聊天我好像也讲过博士作家是我感觉三季以来角色性格上最贴近本人的,所以写的时候各种性格设定夹带了很多我个人的理解,从写(上)的时候就非常惴惴不安。结局也是一开始就写好的,不如说一开始就是为了写这样一个结局,就是客栈的最后那边,也许什么就开始不一样了
其实这篇原来是想想差不多坑了,因为放置的时间太久,昨天突然就想写出来也是因为个中别的理由,所以最后你能喜欢这一整篇真是太好啦
唉,my秋秋给我写长评了,是秋秋,长评,我(开窗旋转起跳上天呜啦啦啦!!!!!!!!!!

秋_Udazken:

 @Kol_大蓝 【想说的话评论里分三段大概也装不下,所以把心一横码了篇长评。希望没过度解读或者思维跑偏……爱蓝蓝!真的太喜欢这篇文了!!】




有些人在脸上带上微笑的面具,像小丑一般演着戏,嘴角越裂越高,最后那两行血印像印花一样淌下来盘绕在手腕上。


他的脸上一片光滑,无棱无角几乎像是能反光。眼角眉心弯弯的,语气柔和说道:“那只是一个小小的纪念。”


有个清脆的声音说,看那块面具,样子看上去让人渗得慌。


哪儿呢?


他心上。




无忧客栈出来之后我就说这期绝对是我第三季里最喜欢的一集,就连当时甜到发腻的云霄都完全抵不上。现在第三季放完了,再回过头去把这季的几集高光都看一遍,这回我很确定了无忧是我三季以来最喜欢的一集。


勾起的嘴角掩盖着心灵的创伤,于是有了自命不凡的摆渡人,温和地提着灯笼将人一步步引上黄泉路。寻求解脱的可怜人,迷失在困境中,一念挣扎、一念…随波逐流。




蓝蓝把这个再升华了一下。落花流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意是周遭人被何作家吸引的意,情是何作家那隐藏在漆黑的面具下永不见日的情。


这个命题太吸引人了。能像一台机器一样估算一切然后给出最优解的人生方式的何作家,算不算微笑抑郁症呢。


我觉得不算。那个面具在这积年累月中长进了心里,像是一层外壳一样把他给包圆了,喘不过气、透不过风。




何作家的共感力很强大,可以将自己毫无主观情绪代入任何场景任何生物(不得不说这个体制是所有写手都梦寐以求的),他可以是很多人,可那些人中唯独没有他自己。


所以他能冷静理智地说出他有四种完善犯罪的方法,那剩下的那五分之一是不是他真实的想法呢。我想也不是的。


因为他会颤抖着抓住撒博士的手说,我能把我这些害怕的情绪对你说吗。我能在你这里找到一个宣泄口吗。


我能…重新试着做回自己吗?即使我已经不知道自己长的是什么样子,可我透过那层层烟雾看到了一个虚影,他和你坐在一起。




倘若一个人对一切都不在乎了,那他得的可能也不会是抑郁症,而是将自己从整个世界抽离。“我无所谓,你高兴就好。”可是还是有所谓的。撒博士出现之后他意识到了这点。


这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么一个人呢,自带正义气场,仿佛他的世界里连一点别的颜色都没有,只是纯白色。像圣光。


作家说,他好羡慕啊。


这份坚定和理所当然,见过世间那么多绝望还依然纯朴如初,相信着世界上的美好,相信人的本心。


所以我能被你牵着,带引出这片迷雾吗。




能的。博士这么回答。




真的太喜欢了,这不就是何炅和撒贝宁吗。完美的扣人设又升华题目,里面所有的讨论都那么深刻。对于我们这种长期在国外的,可不是日子过了久了就麻木了。无所谓的,什么都无所谓。为了不受伤害会把自己严严实实包裹起来,然后说,嗯好啊。我都可以的。


无忧看的我揪心,这篇看的我想哭。是那种…感觉看到了比那种很甜很甜的文都要来的温馨的HE的哭。


夹带私货可棒了请蓝蓝继续!找彩蛋真快乐【你。




作家后来自叙的时候一瞬间给我感觉像老关眼中的韩大佬。


带郁金香出场可太棒了!吹爆逻辑清晰(?)的香水宝宝!


还有上篇里的某位方先生,在看完心理罪之后再看一遍突然就戳笑点了hhhh


然后再推一下 路西法效应 和 犯罪心理分析




最后。说到拖稿者联盟。


我徐徐催个更。


【来呀,相互伤害啊。




by 秋



评论(4)

热度(9)